"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浪卡子县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2020-09-30 18:00:00 来源:浪卡子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委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撑点。截至目前,我县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展情况如下:

(一)固定资产投资扎实推进。全县开复工项目154个,总投资21.28亿元,其中新建106个,续建48个,开复工率100%,工程形象进度完成投资8.32亿元,同比下降15.6%,完成年度计划的58%(不包括索朗嘎古水库项目)。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3.3%(不包括索朗嘎古水库项目)。

(二)重点项目推进有序。从市级层面确定的重点项目13个,本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其中续建8个,已复工;新建项目5个,分别为浪卡子县2019年公租房建设项目、浪卡子县打隆镇派出所、浪卡子县伦布雪乡派出所、浪卡子县羊湖景区建设项目、浪卡子县消费扶贫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三)重点项目录入及时。我县累计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项目共287个,总投资为49.41亿元。

(四)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监管有力。自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以来,充分发挥其高效、便捷作用,共审批项目390个,其中今年审批项目73个。

(五)“十四五”规划编制及项目储备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方面:我县已委托国家发改编制“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思路和纲要,目前规划思路初稿已完成。并及时征求各部门意见,已将意见建议汇总至国家发改委委经济研究所,目前正在方案优化中,力争年底前完成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十四五”规划项目储备方面:我县始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动脉,认真储备项目库。同时,我委积极与各行业部门协调,先后三次下发关于“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进行项目对接与开展前期工作的通知。通过最新对接情况,全县“十四五”共储备项目400个,总投资237.19亿元,其中援藏项目9个,总投资2.1亿元。

(六)积极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全县共申报项目151个,总投资为49.18亿元,其中申报中央预算内扩大投资项目共103个,总投资为16.33亿元;申报2020年地方专项债项目共35个,总投资为24.3亿元;申报2021年地方专项债项目共13个,总投资8.55亿元。目前,已有11个项目下达项目资金投资计划。

(七)狠抓营商环境改善,力保招商企业落地。截至目前,已签约招商项目13个,总投资49.01亿元,其中,落地招商项目5个,主要为苗圃基地建设项目、液化气站建设项目、旧办公楼改造建设项目、多却乡中骏加油站建设项目、羊湖时代广场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5349.6万元,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74万元,统计入库项目2个,纳统160万元。同时派驻我县援藏工作组积极发挥派驻作用,不断加强与派驻单位的沟通联系,帮助我县推广资源,扩大招商,积极引进一批优势企业入驻。今年来,我县援藏工作组成功引进3家企业,分别为奇瑞房车露营基地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昌珠德娃林卡整体打造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奇瑞汽车高原试车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目前三个项目正在对接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