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次仁:奋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2019-01-15 10:20:00 来源:山南网羊湖之声

奋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自市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以来,我们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并严格按照会议提出的“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立足我县“一区五地”发展定位,确保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年来,我们致力于招商引资、扩大投资,发展基础不断增强;致力于统筹城乡、提升品质,城乡建设不断推进;致力于特色特点、树立品牌,产业发展不断升级。道路畅通工程、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基层政权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城给排水、供暖供氧、县城功能提升、风貌改造、保障性住房、边境小康村建设、危房改造等一大批关乎全县长远发展的重大民心工程启动建设。这一年,“苏格绵羊”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羊湖旅游全域规划全面完成,“西藏旅游重镇”的大景区蓝图基本绘就。全年全县经济指标稳步增长,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8.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4.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亿元,本级财政收入4191万元,税收收入4650万元,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92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053元,分别同比增长13.9%、-5.5%、13.9%、12%、30.36%、15.5%、9%。

  下一步,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按照吴英杰书记“突出三个重点、办好四件大事”指示精神,抢抓全面深化改革、拉萨山南经济发展一体化的发展机遇,立足我县“一区五地”发展定位,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以“三农”发展为基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大景区”发展理念,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以全面小康为目标,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改革创新为驱动,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以平安和谐为支撑,不断优化县域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培育产业、改善民生,进一步改革创新,坚持生态优先、打响特色品牌, 奋力推动我们全县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