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浪卡子县开展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大排查专项行动

2022-05-20 09:45:04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针对我县当前禁忌症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按照县委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5月9日至17日,由县政协副主席次仁央点和县卫健委牵头的两个疫苗接种排查专项组到全县10个乡(镇)95个村(居)开展了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大排查行动,确保做到全县范围内适种人员一个不漏。

专项组提前统计掌握了全县各个年龄段的禁忌症种类、人员分布和数量,动身前往各乡镇前组织专项组人员召开了碰头会,提出了行动要求,为高效率开展大排查行动确定了排查路线和目标。

专项组每到一处都向群众耐心教育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疫苗接种后对基础病较多的老年人抑制病毒的传染和降低死亡率的实际作用。经过排查动员完成了既定排查目标1278人,其中长期在外居住230人,死亡7人,实际排查1041人。实际排查人员中排查出适种人员360人(疫苗接种344人,16人拒绝接种),由于吃药、其他疾病发作期等原因暂缓276人(不包含长期在外人员)。截止目前全县确定为五类禁忌症人员405人(不包含长期在外人员)。

排查完成后,从17日全市疫苗接种排名来看,我县60岁以上第一针排名从5月8日第9名上升到了第1名,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