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浪卡子县开展县乡村三级医务人员核酸采样培训

2021-10-26 11:09:57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科学、规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的应急准备,使医务人员更好的掌握核酸采样技术,提升全县各级医务人员核酸检测采样能力。10月18日起,县卫健委组织县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成立核酸采样师资组,深入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开展核酸采样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操培训,师资组以PPT的形式对理论知识进行讲解,围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标本采集、保存及运输》,详细讲解新冠肺炎临床表现,鼻拭子、咽拭子、肛拭子等标本的规范化采集方法和操作步骤,同时对样本的包装、运输和保存进行全方位讲解。实操培训部分由师资组为参训人员现场示范防护服穿脱顺序、咽拭子采集、标本运输及保存等方法和注意事项。培训中,师资组组织参训人员互相模拟练习,进一步提高受训医务人员核酸采样操作水平。

此次县乡村三级医务人员培训,受训医务人员掌握了新冠肺炎标本采集、运送及个人防护等相关专业知识和基本操作,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