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浪卡子县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1-10-18 11:29:03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0月14日,浪卡子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县体育场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县政协副主席次仁央点主持,政府副县长马静现场指导,县卫生健康委、公安局、旅发局、人民医院、疾控中心以及各乡镇疫情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有关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来我县旅游人员体温出现异常,健康码呈黄码,并伴随发热、干咳、乏力、气喘等典型症状,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指挥、应急反应、排查封控、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判定和管理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消杀、个人防护等方面全方位检验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准备情况和现场处置能力。

马静充分肯定了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成果,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求围绕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突发疫情事件的模拟演练,通过实战找准短板不足,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处置流程,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一旦突发疫情能够快速反应、联合应对、协同处置,做到及时、有序、精准、高效,保障好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