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浪卡子县圆满完成2021年基层巡回诊疗服务工作

2021-09-09 17:04:24 来源:浪卡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自8月25日起,援藏医生和山南市对口帮扶专家带领我县卫生健康业务骨干组成的11人基层巡回诊疗小组,深入10个乡镇和部分村居开展为期10天的基层巡回诊疗服务工作。

此次基层巡回诊疗活动结合县乡村一体化管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以及2021年全县居民免费健康体检结果,一是通过对部分村居开展健康服务和健康宣教工作,提高群众对于地方病、常见病的防治意识。二是通过义诊,开展免费问诊、听诊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意识。三是通过对前期摸底调查的患重大疾病、家庭困难或行动不便的病人进行入户随访,保证了农牧民群众健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家。四是针对农牧民抽烟、酗酒、长期饮用碳酸饮料等不良生活习惯进行健康宣教,促进农牧民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五是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农牧民讲解新冠病毒以及防控的相关知识,鼓励农牧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养成常通风勤清洁的良好卫生习惯。六是通过对农牧民讲解卫生健康领域惠民利民政策,把惠民利民做到实处,有效保障民生福祉。七是对需要帮扶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医疗服务教学和示范,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农村卫生事业发展。

此次巡回诊疗服务覆盖了中医、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藏医等方面,共受益26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1万元藏药和价值1万元西药,发放卫生健康宣传材料1000余份,发放毛巾40条,口罩20个,玩具盒60个,脸盆10个,共计130份宣传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支援医院与受援医院的联系,促进基层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树立卫生行业新形象,同时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和卫生健康水平,培养群众疾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

下一步我县以此活动为基础,建立长期稳定的基层巡回诊疗服务机制,形成基层首诊、汇总、上报、县级巡回、检查、诊疗的服务模式,让我县卫生健康工作更贴近群众,更好为农牧民群众健康服务,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