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圆满完成县“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0-05-13 11:55:54 来源:浪卡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圆满完成县“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0年5月10日-13日,我县第十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县政协第二届六次全会召开,浪卡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保障职能、根据《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技术规范》的内容,市场监管局对“两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两会”期间,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方案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严格监管餐饮服务单位,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监管人员。提前与“两会”定点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并对餐饮服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做好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及时向用餐单位派驻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员,实施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监督。重点审查食谱、监督食品采购、食品库房、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加工环境、加工程序、冷菜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中心温度、食品留样等内容;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时向用餐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并确定留样食品的种类和数量。

  “两会”期间,县市场监管局还派出检测人员值守,根据餐饮服务单位提供的菜谱,对供应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行查验和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并进行详细记录,发现可疑食品立即停止使用。“两会”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对执法人员明确要求,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消除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的饮食安全。

(图为:检测人员对蔬菜进行农残留快速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