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联合开展“五一”节假日旅游景区食品安全 大排查工作

2020-05-13 11:47:33 来源:浪卡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合开展“五一”节假日旅游景区食品安全

大排查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游客饮食安全,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要求,有效防范各类食品安全事故隐患,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我县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健康有序,2020年4月30日,由县旅发局牵头,会同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交通、消防、疾控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专项开展“五一”节假日前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检查以A级旅游景区内星级宾馆、旅游团队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针对县旅游景区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地方特色餐饮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以及旅游沿线餐饮服务单位、超市、小食杂店。

重点查看了旅游景区及各食品经营单位运行情况,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就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原辅料购进贮存安全、餐饮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环境卫生控制、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落实及其执行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8名执法人员,2辆执法车辆,检查旅游宾馆1家、餐饮服务单位6家。

经查发现:1.大部分商店、餐馆饭店存在电线裸露安全隐患;2.大部分商店、餐馆饭店灭火器过期现象;3.餐馆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强;4.外来就餐人员登记工作不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高,对安全隐患存在侥幸心理。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力行力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问题较严重的1家重庆芙蓉小吃店执法人员做出了停业限期整改的要求。

同时加强旅游市场宣传力度,在旅游市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中,我局对从事旅游沿线经营服务的商户深入普及了商标法、新消法、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科普知识等各种法律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余份。教育引导旅游经营者注重质量和诚信,倡导市场主体要积极践行旅游行业“游客至上、服务至诚”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的秩序和及时消除旅游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