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浪卡子县人社局对2020年农牧民技能培训进行了监督检查

2020-06-09 10:58:36 来源:浪卡子县人社局

为进一步加强技能培训的质量和效益,加大农牧民技能培训的监管力度,5月29日,我局副局长嘎玛带队的技能培训监督检查组先后对张达乡、伦布雪乡、多却乡、打隆镇等已开班的农牧民技能培训进行了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共11期技能培训涉及农牧民319人。

通过对现场点名参训人员,检查班委成立情况、实操设备是否满足教学需要、抽查学员培训效果访谈班委和学员代表等方式。学员参训率较高;教学情况良好,学员对培训效果较为满意;培训班委对现场管理比较负责。但也存在问题,一是学员安全意识不够,安全措施有待加强;二是教师责任心不够强,不能做到实时讲解;三是这短时间为农忙,参训学员请假次数较频繁;四是培训期间监控设备较为薄弱,培训形式较为单一,无创新意识。针对存在问题,我局要求培训方严格按照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加强培训质量和效率,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和“扶智扶志”相关教育,要求教师在培训现场教授技术,并对培训方下了培训班抽查(巡查)记录表,要求按记录表及时整改。

最后强调,技能培训不仅仅要学习实践操作技术,更要把理论教学、思想教育、安全意识教育等也要跟上来,才能通过培训达到更好的效果,为今后的就业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