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浪卡子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暨教育教学质量表彰会议

2019-03-20 11:10:11 来源:浪卡子县教育局(体育局)办公室

 3月16日,浪卡子召开全县教育暨教育教学质量表彰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罗文金、副县长罗布占堆、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县直机关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县教体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我县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科学安排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布占堆同志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体育局)局长其米多吉同志客观总结了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安排和部署了2019年全县教育系统工作。

罗布占堆副县长宣读《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2019年度教育事业发展目标责任书》。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罗文金同志强调:一是要发扬攻坚精神,磨砺坚强意志。要不怕困难、不畏挫折、不惧压力,甚至不计个人得失,要解放思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措施要有效,作风要务实。高品质教育不是追求高大上、追求外表的鲜亮,要从易处着手,从力所能及的小事着手,一件接着一件干,干一件成一件。三是永不停步、不断创新。在机制上、在骨干教师培养上要多探索、多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变革上要多完善,要出模出样,勇于创新,提高课堂效率。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同志强调,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县教育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教育系统要直面新形势,着力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解决新形势下教育事业发展中各种客观问题的现实需求。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广大教师,不仅要教好文化课知识,更要提升师德修养,为学生树立示范榜样。着力加强学校管理工作,各学校不断规范学校管理,既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建设,为学校管理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着力加强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要对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面进行自查,攻坚克难,规范办学、规范管理、规范教学、规范育人,以规范促提升,以规范促发展。要切实突出教育质量这个核心,强化教学环节,抓常规、抓规范、抓课改、抓教研,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会议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布占堆同志指出全县教育系统要直面新形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聚焦党的建设把方向、聚焦师资建设强素质、聚焦教学管理提质量、聚焦事业发展促提升、聚焦安全管理保稳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也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