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浪卡子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 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2020-06-16 18:09:23 来源:山南市浪卡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浪卡子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

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6月12日,浪卡子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县域内4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出动执法车辆1辆,执法人员3人。

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进行实地查看。通过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是否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预案是否制定、各类证件办理情况、安全隐患是否排查整改到位、企业采掘、运输、排水等重点区域,以及加工器械、器械操作间等开展了重点检查。旨在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以保证最大限度地将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同时,执法人员强调各砂石厂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检查人员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及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砂石厂安全生产意识。

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共排查整治18条安全隐患及问题,并对不符合生产安全条件的单位下发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4份。


检查组对现场检查过后,召开座谈会议,在会上检查组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增强安全生形势的责任感吉紧迫感;二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证照,合规合法生产;三是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企业及时办理采矿许可证延续和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并要求相关手续齐全后方可恢复生产经营。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各类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确保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