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浪卡子县召开创建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村动员部署会

2021-07-27 12:32:13 来源: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浪卡子县分局

7月26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扎西顿珠主持召开浪卡子县创建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村动员部署会,市生态环境局浪卡子县分局局长白玛曲扎传达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乡、村创建工作函》精神,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讲解了创建工作内容,共同讨论了有关问题。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西藏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37人参加会议

扎西顿珠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生态宜居”的重大举措。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通力协作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各乡(镇)、各部门积极推进创建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引向深处、推向实处,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调,确保创建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村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提高工作能力,抓出工作成效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的积极配合、鼎力支持下,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国家和自治区考核中成绩优异。同时,清醒看到,全县部分领域生态环境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如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各种因素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干部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淡薄等等,挑战重重、压力巨大、矛盾突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还有不少难关要过,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还有不少顽瘴痼疾要治,责任十分重大,形势依然严峻。要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大任务”,要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三种关系”,要锤炼好生态环境保护“七种能力”,奋力推动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村创建工作。

三、营造良好氛围,保证高质量完成

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没有一个是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更不能只说不做、置身事外,以实际行动确保每一名干部群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践行者和受益者,营造良好的创建工作氛围。

当前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乡(镇)、各部门、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要坚决担负起创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积极配合,要齐心协力,要攻坚克难,把全县干部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把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人民群众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以高质量完成创建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