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浪卡子县召开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任务分解部署会议

2019-11-20 17:15:02 来源: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浪卡子县分局



浪卡子县召开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任务分解部署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关于转发《2019年西藏自治区危险废物专项治理

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根据统一部署要求,1016日,由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浪卡子县分局牵头组织发改、交运、教育、农业农村、商务、卫健等有关部门,召开浪卡子县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

议上,传达学习了罗文金县长和陈敬常委指示批示精神。并指出,严格按照行业环保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辖区内所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摸排,重点对医疗机构、机动车(燃油机械)维修、家具制造、民爆行业、通讯行业、发电企业、农药(兽药)生产及使用等危险废物产生的单位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辖区内危险废物的种类和产生、利用、贮存、处置量。


会议强调:提高思想认识。目前,我危险废物污染治理形势严峻,危险废物产生底数不清、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已成为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突出短板。201911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将启动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行业主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本次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有效发现问题、推动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担当落实行业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扎实推进整治工作三要加大监管执法。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企事业单位,坚决做到咬住不松口,抓住不放手,采取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挂牌督办等措施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督促整改;四要强化工作职责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期间,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把握时间节点,加大整治力度和执法力度,对照方案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危险废物整治工作。

最后会议要求,加强工作推进,同时按时报送核查信息情况,确保各主管部门危险废物核查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