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山南市副市长牟永文一行莅临我县指导检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

2019-11-20 16:40:01 来源: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浪卡子县分局


山南市副市长牟永文一行莅临我县指导检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


1115-16日,副市长牟永文一行莅临我县就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相关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
伦布雪乡苏格砂石场、多却利民砂石场、浪卡子镇砂石料加工厂、县城垃圾填埋场及在建的县城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我县第一轮环保督察期间举报案件的整改和重点环保设施的整改推进情况。

检查砂石场现场,牟永文与相关负责人就砂石料相关手续、环境保护措施、采矿区范围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牟永文指出砂石料场作为我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点,要把治理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重点抓好防尘、污水处理、合理开采等,认真履行“边开采、边治理、边恢复”的原则,实现废水不外排,减少土地占用,最大限度降低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和扰动;在县城垃圾填埋场牟永文详细了解了垃圾场建设、管理及垃圾填埋处理等有关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整改方案和验收标准,依法、全面、彻底、干净地做好垃圾填埋场规范科学管理。同时,保证填埋场发挥应有的作用,造福广大群众。

牟永文还先后来到在建的县城污水处理厂项目和县城周边现场进行实地调研。牟永文强调,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关系重大,责任深远。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动真碰硬、不折不扣地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到认真办理,跟踪问效,及时报告,保证交办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治理这场硬仗

牟永文最后要求: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与发展问题、民生问题联系起来,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抓好整改,保护好浪卡子县生态环境。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形成大环保意识,各部门通力合作,按照行业环保职责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地。按照整改方案,序时推进整改工作,重点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防控新污染源,对破坏草原、水源地自然保护区等重点问题要加强排查,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加快全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