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开展专项监察执法​ 督促落实行业职责

2019-09-29 17:40:29 来源: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浪卡子县分局
开展专项监察执法 督促落实行业职责


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部署要求,加强对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细化监督管理,规范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工作,切实加强生态环境监察执法和重点建设项目环境监管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强化环境监管力度。

917-19日,经召开局务会,精心安排部署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并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检查组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的形式对县域内旅游和产业开发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环境监督执法。重点检查了建设项目环评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污染防治设施建成运行噪声达标排放以及固体废物收集管理等情况,同时对各乡(镇)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环境监察“双随机”机制重点对县域内25个产业项目生态环境保护履职情况、辖区内乱挖乱采现象、突出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情况、环境安全隐患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梳理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治计划,确保整治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检查建设项目10处,乡(镇)5个,其他6处;共下发整改4,实地解决环境保护存在问题1处。经检查,建筑施工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一是建筑施工垃圾大量堆积在施工现场,没有处理或未能及时清运;二是建筑施工垃圾随意倾倒和乱堆是施工场地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对于存在环境问题的项目,执法人员出具书面整改意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将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于不履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施工单位,将依法进行处罚。


环境综合整治主要存在问题:一是个别乡(镇)所在村(居)依然存在白色垃圾漂浮现象;二是乡镇党委、政府未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环境保护意识有待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