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资源

浪卡子县启动万亩饲草基地建设

2020-05-15 11:39:38 来源:浪卡子县农牧局

浪卡子县启动万亩饲草基地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边境小康产业项目建设及山南市"十大基地"建设要求,为积极带动边境地区农牧民群众实现增收致富,提升产业内生动力, 按照许成仓书记及普布顿珠市长在浪卡子调研的相关指示精神,4月20日,浪卡子县开展农机发放仪式暨技能培训开班活动。

活动围绕向边境乡镇发放农机和技能驾驶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县11名热衷农机驾驶技能的农牧民群众,在朗杰塘、吉古扎万亩饲草基地开展农业机械深松整地作业相关培训活动,在按时完成全县饲草基地10000亩种植任务的同时,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掌握大型农业机械日常维护及各种实操技能,为实现区域农业机械示范化埋下伏笔,为全县饲草基地建设创造先行条件。

活动仪式上,我县要立足区域资源条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挥比较优势,抓住发展重点合理规划,在“特”和“优”上下功夫,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产业发展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饲草产业化发展,认清当前农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短板逐渐补齐,把标杆不断提升,推动打隆边境农业机械示范化建设目标;要充分发挥好现有农机专业合作社主力军作用,调整和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加快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应用步伐,带动我县农机化水平的整体提升;要认真学习,加强自身素质,准确掌握农机作业服务信息,提高作业效率效益,加快县域农机社会化服务发展水平。

此次活动,将为打隆镇7个社区发放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旋耕机、深松机等农业综合作业及生产机械107台,总价达337万元,为提升边境地区农业机械化,推动农业综合开发利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