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浪卡子县全面启动2024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2024-03-19 16:27:13 来源:“羊湖之声”公众号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按照区、市两级第一季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以及《山南市2024年第一季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3月1日,浪卡子县全面启动2024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全程参与此次排查工作。

各排查组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对全县辖区内所有行政村、所有农户开展全面排查。入户重点排查群众收支情况、三类人员生产生活情况、“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以及就医、就学、就业、产业等方面的情况。

为了确保排查工作有效落实,3月11日开始,乡村振兴局联合县妇联、民政局、住建局、医保局组成专班深入各乡镇,通过走村入户全面复核各乡镇在集中排查中发现的疑似返贫致贫监测户家庭生产条件、收入、刚性支出等情况,并现场指导,全员摸排、应纳尽纳、不留死角,确保集中排查工作质效。同时要求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时刻关心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落实帮扶政策,要因人因情施策,针对各户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一对一”帮扶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举措,妥善解决群众的劳动就业、医疗报销、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