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县乡村振兴局开展群众收入及外出务工专题培训辅导

2021-08-10 09:39:34 来源:浪卡子县乡村振兴局

县乡村振兴局开展群众收入及外出务工专题培训辅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山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专题会议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抓细我县群众增收各项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人社局成立工作专班,8月3日至8月6日深入各乡(镇)开展专题培训。参训人员有乡(镇)乡村振兴专干、人社专干和各村(社区)乡村振兴专干、第一支部书记。

培训主要是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对统计群众每月收入指标一一解释说明,并统一了收入和农牧业支出算法。二是要求“三类人员”监测和帮扶工作要做实、做细。三是“三类人员”认定和消除上必须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四是统一规范各村居现有脱贫户和“三类人员”相关台账和每月增减人员统计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各乡镇乡村振兴专干的业务水平,提升了“三类人员”监测和帮扶力度,规范了“三类人员”识别和退出程序,统一了我县脱贫群众收入的计算标准,为我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精确的数据保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可靠的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