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浪卡子县召开乡村振兴项目设计推进会议

2021-07-28 11:24:19 来源:浪卡子县乡村振兴局

浪卡子县召开乡村振兴项目设计推进会议

7月26日,浪卡子县召开乡村振兴项目设计推进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同志主持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7家设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94个村(社区)设计任务,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边巴次仁指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沟通协调乡村振兴局各乡镇各村(社区)专门指定1名同志作为联络员,同设计单位、各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衔接,及时解决处理设计过程出现的难题。各相关部门指定一名熟悉业务的同志作为联络员,在设计过程中设计单位、乡村振兴局、各乡镇村(社区)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及时答复和帮助解决。同时各设计单位要与乡村振兴局、各乡镇村居切实做好沟通协调,避免出现设计成果与实际不符、与政策不符、与老百姓意愿不符出现两张皮现象二是合理安排时间,保障设计成果。乡村振兴局要科学安排设计时间地点提前要与设计单位乡镇(社区)安排设计任务确保设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各项任务;三准确把握政策,做到设计有据可依。各设计单位各有关部门、乡要对上级下发的有关意见、方案、通知等政策性文件要懂弄通,设计成果必须符合中央、自治区、市三级相关要求。要将文件、通知、方案作为设计依据四是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意。设计单位在设计过程中可以参照打隆镇林西社区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也可参照可复制可借鉴的其他兄弟市县成功案例,但决不能照抄照搬、不能生搬硬套,结合各村(社区)实际,体现设计创意和符合新时代的设计理念。按照乡村振兴20字方针要求,重点围绕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的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进行设计;五是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既要守牢耕地红线,还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归根结底“决不允许占用耕地、决不允许占用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