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浪卡子县召开乡村振兴项目设计座谈会议

2021-07-28 11:21:55 来源:浪卡子县乡村振兴局

浪卡子县召开乡村振兴项目设计座谈会议

7月26日,浪卡子县召开乡村振兴项目设计座谈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7家设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由设计单位围绕设计力量,参与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设计的经验与成果进行了发言,并对下一步浪卡子县乡村振兴项目设计工作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对设计单位提出工作建议。

罗云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乡(镇)党委、政府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成立乡村振兴设计协调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落实相关工作;二是加强实地调研。设计单位务必要深入实地调研,要充分征求县直部门、乡(镇)、村(社区)班子成员、群众代表等的意见建议,杜绝出现设计照抄照搬等现象;三是产业布局要精准。立足各村(社区)的资源禀赋,分析市场前景,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副则副、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发展思路,把握“三个生态”,有条件的地方布局产业园区,杜绝出现产业项目同质化、小、弱、散等现象;四是准确把握政策要求。设计单位在设计之前务必把握好相关振兴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个字的方针政策,把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淡化宗教影响等意识形态内容统筹考虑;五是设计要实事求是,不能贪大求全。根据各村(社区)的实际情况合理设计,确保设计的项目能够落地生根,杜绝出现大拆大建,高大尚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