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8-26 09:48:20 来源:山南市浪卡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督促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县委常务、政府常务副县长格桑罗布率县应急管理局、旅发局、交运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重点督查了各乡(镇)、学校、企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水运)交通安全、寺庙、人员密集场所等44家单位、企业就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指示精神情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汛期安全生产情况,道路(水运)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情况、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部署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灭火器等安全生产器材配备不足或过期未更换,未张贴警示标识牌、疏散示意图、配电室乱堆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线路未穿管、寺庙部分僧舍出现墙体裂缝等55项隐患问题,其中立整立改15项,限期整改40项。

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格桑罗布要求,各单位、企业、学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办,重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前后安全稳定。一是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生产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二是各企业、有关单位要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必须在明确的时限内整改到位。三是针对要针对砂石的质量,县住建部门要采取一定手段,积极帮助各砂石场企业进行质量检测。四是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