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浪卡子县安委会组织开展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2020-06-16 17:53:12 来源:山南市浪卡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浪卡子县安委会组织开展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

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根据《浪卡子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浪卡子行活动实施方案》(浪安委发〔2020〕7号 )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全县安全生产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浪卡子行”活动为契机,6月6日至11日,县安委会牵头,组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此次共计检查建筑施工场所48家,出动人员19人次,出动车辆4辆。发现安全隐患219处,立即整改56处,限期整改163处,停工整顿4家,下发执法文书4份;下发督办通知1份;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30份。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项目施工单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等方式,重点对建筑起重机械使用是否为国家禁止出租或使用的设备;建筑起重机械司机、信号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施工现场的各类脚手架;深基坑的土方开挖、基坑支护、临边防护等情况;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油库、外架、洞口及临边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施工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施工单位、监理、安全员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把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作为一条红线,时刻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二是正式问题,迅速整改落实。把整改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各企业,对照问题逐项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督办落实,办结销号。三是整改再加力度。针对检查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在排查、再治理。对重点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处的问题“零容忍”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我县境内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重大特大事故,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