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召开浪卡子县2019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 会议

2019-05-21 10:11:50 来源:山南市浪卡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5月14日,召开浪卡子县2019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也是县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第一次会议,其主要目的是通报2019年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      

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

今天的会议出席领导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扎西及县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边巴次仁主持。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乡长、安监专干,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7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县应急管理局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多吉旦巴同志通报浪卡子县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其次,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负责人签订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扎西作了重要讲话,扎西常务副县长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从四个大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及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进一步落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做到目标责任明确、措施扎实具体、确保我县安全形式的持续稳定。二是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直接监管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三是强化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西常务副县长针对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从九个方面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隐患,要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建立隐患台帐制,对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部门和企业要限期整改或停产整顿,对整改不及时、不合格、危及安全生产的要依法严肃惩处,要继续深化各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四是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山南市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实施办法》、《浪卡子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浪卡子县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实施意见》、《浪卡子县安委会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在落实上下功夫,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环境。

通过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奠定了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