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浪卡子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5•12防灾 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2019-05-12 12:55:31 来源:山南市浪卡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山南市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县应急管理

局联合各单位开展了形势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5月7日,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危险化学品领域对企业员工及过往群众宣讲了防(灾减灾知识,逐一解答了企业员工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咨询。

5月9日,组织人员深入到县城的商铺、餐馆、居民家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了科普书籍和宣传手册等,并解答了群众咨询。

5月11日,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非煤矿山领域举办了“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上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拉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重点灾害的形成、危害及防治措施等科普知识。

5月12日上午,浪卡子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防灾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县中学门口集中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回答咨询问题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向公众普及了洪涝、地震、风雹、地质、森林草原防火、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及安全生产、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此次活动共发放材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8余人次。

此次宣传周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手册、防灾减灾等实用科普产品等共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8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各类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