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浪卡子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谈心对话会议

2019-04-30 11:44:26 来源:山南市浪卡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4月26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谈心对话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动员我县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贯彻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        

刻吸取近期国内外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特别是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提升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保持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查工作方案;其次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危险化学品安全常识的教育片;随后四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多吉旦巴同志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多吉旦巴同志指出,我县近年来,危险化学品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与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持续不懈努力分不开,在此,我代表县安委会、县应急管理局对各位为安全生产工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慰问和感谢。

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危险化学品经营过程中,也给我们安全生产提出了新的问题和挑战。

一是我县危险化学品安全 (上述图为集中观看危险化学品安全常识教育片)

生产管理基础仍薄弱,安全保障能力低。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到管理人员和一线操作工进入危险化学品企业的时间比较短,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规律认识和把握能力还有差距,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薄弱,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不懂和不会”的问题  

二是危险化学品安全手续履行不及时,埋下安全隐患。加油站的建设项目,不能履行建设项目安全审查,存在先上车后买票的现象,在设计、建设、施工等环节管理松弛,埋下了先天安全隐患,有的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及其他证件延期时,不能按要求提前3个月申请,延误了换证时间,导致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其他证件到期后无证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发生。

会上要求,下一步重点抓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领导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三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夯实企业安全管理基础;五是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

希望各企业要清醒认识安全形势,不能满足于不出事故,就万事大吉的思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要采取预防治本措施,为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县商务局局长仁增多吉主持,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