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2
文号:
发布机构: 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1-07-30 12:02

浪卡子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2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 2021-07-30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罗云同志主持召开浪卡子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党组第2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家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习近平法治思想》《许成仓同志在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罗云指出,在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当前和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统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的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把总书记对西藏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浪卡子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罗云强调,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深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罗云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期间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切实走出一条符合浪卡子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把握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好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关,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二是政府党组班子成员、系统各党组书记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和“四风”整治,坚持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各类法律规章为准绳,铸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加强廉洁自律,检视自己的言行,及时打消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三是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紧因户因人制定农牧民增收举措,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重点解决好工程领域“双拖欠”问题,确保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