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浪卡子县人社局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7-23 11:28

浪卡子县人社局举行“农民工之家” 揭牌仪式

时间: 2021-07-23

为全面落实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浪卡子县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建立就业服务长效机制,促进农牧民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20日,在县人社局举行浪卡子县“农民工之家”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扎西顿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浪卡子县“农民工之家”工作专班组组长小边巴,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羊湖建设集团、空母玉措藏式家具厂、格拉夏民族手工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农民工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共同参与和见证浪卡子县“农民工之家”的诞生,为我县农民工事业的创新发展会开崭新的一页。

罗云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把农牧民转移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六稳”“六保” 的首要任务,作为惠民利民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 建立了多渠道多维度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增收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了农牧民就业创业工作的健康发展。

罗云要求,浪卡子县作为人口大县,城乡富余劳动力丰富,涌现出了一大批吃苦耐劳、勤劳致富的农民工群体,为浪卡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关注和做好农民工工作,意义非凡。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农民工就业增收和权益保障做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处理好政府推动和市场就业的关系,系统掌握分析劳动力现状,注重解决“用工荒”与“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搭建供需平台,建好用好“农民工之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富余劳动力有序流转。

罗云强调,要大力宣传政府促进就业创业的工作举措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典型,营造浓厚氛围,让农民工朋友主动参与并融入到“家”之中来;要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有针对性的开展好“一对一”“点对点”就业服务;要关心农民工群体,关爱留守儿童,关怀留守老人,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就医看病、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解决后顾之忧,让农民工朋友主动融入城市,充分感受“家”的温暖,体面的劳动,有尊严的生活,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人民的主体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