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浪卡子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公共资源
发文日期: 2020-09-03 01:00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原生植物保护管理的通告

时间: 2020-09-03

为有效保护西藏原生植物,充分发挥其生态价值和水土保持、防风固沙等作用,切实维护高原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西藏自治区野生植物保护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就加强原生植物保护管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社会应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和绿色发展、保护第一的理念,将保护原生植物贯穿日常生产生活各个方面,严格遵守原生植物保护管理制度和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原生植物保护,严禁非法采集、出售、购买、加工、利用、运输、携带、寄递、焚烧小叶杜鹃、香柏、侧柏、圆柏、金露梅等原生植物及其制品。

二、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原生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带头开展加强原生植物保护宣传,对发现非法采集、出售、制作等违法行为,必须主动劝阻,坚决制止,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的良好氛围。

三、各级村(居)组织应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的带头示范作用,将原生植物保护纳入村规民约,细化落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严守生态保护理念,严格落实封育措施。

四、强化监督管理,依法依规加大处罚力度。对参与从事破坏原生植物保护的行为和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党员干部涉及破坏原生植物的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五、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发现破坏小叶杜鹃、香柏、侧柏、圆柏、金露梅等原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均有举报的义务,举报一经查实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举报电话:0891-6832418(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值班电话)

本通告自2020年8月18日起施行。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