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04
文号:
发布机构: 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19-05-10 10:55

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召开2019年第1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5-10

4月23日晚,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召开2019年第1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山南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市政府第1次全体会议及中共浪卡子县委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动员和号召政府系统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勇于担当、实干苦干,全面做好今年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敬主持会议,在家的政府班子成员、政府系统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临时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普布顿珠市长在2019年市政府第1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罗文金分别与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罗文金要求:一要认清发展态势,理清发展短板。一是思想还不够解放,对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和财政收入上的制约因素认识不够,在推进经济建设的进程中还需要再下功夫、多想办法。二是政策还不够熟悉和掌握,领导干部学习能力和学习积极性还需再提高,工作方式方法仍需再优化。三是责任还不够落地和担当,勤政担当意识一定要再深化,履职尽责能力必须要再强化,要持续发力解决饮水安全、电力薄弱、通讯盲区、道路畅通、网络联通等存在的现实短板问题。

二要树立文明思想,确立为官理念。一是运用好群众教育活动成果,坚持做人民群众工作,坚决防止在领导干部中出现少干事、不干事、就不出事,表态好、落实差,等文件要批复,脸好看事难办等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和不愿为的行为。二是运用落实好《浪卡子县政府党组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既要有不怕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激情,更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识,充分了解基层情况,熟悉各项工作政策;端正工作态度,一心一意为全县干部百姓生活质量着想,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三要助推工作重点,强推工作难点。一是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推动精准扶贫持续稳固向前。二是防范化解金融稳控风险,加快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三是守护好生态环保底线,牢记项目建设必须坚持环保底线第一的原则,守住羊卓雍措国家生态功能保护区和生态红线。四是带动好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着力解决好农牧民群众和高效毕业生培训和就业的事情,合理处理好农牧民工务工就业事宜,确保民生稳固持续发展。五是实施好旅游招商引资,切切实实从源头上增加财政收入,拓宽群众致富道路。六是规划好“十四五”项目库,全面做好项目储备,积极开展好项目前期工作。七是构建好和谐发展环境,正确看待稳定与发展这一辩证关系,正确对待和发展好宗教文化,在发展中切实增强群众感党恩意识。

四要健全廉政机制,运用廉政成果。一是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提高应对风险管控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二是组织好“三会一课”,逐步加强政府系统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执行好“六大纪律”,严守纪律底线,着力营造政府系统良好的政治工作环境。

  罗文金指出,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重在担责、重在实干,重在落实,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从集中点、突出问题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的实干精神,全力组织开展好今年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