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2019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2022-01-19 16:17:54 来源:浪卡子县人民政府

2019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资金下达情况

浪卡子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1491.7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农田补助资金848万元,自治区财政农田补助资金480万元,市级配套资金163.73万元。建设面积0.5万亩。建设地点位于浪卡子县伦布雪乡苏格村、美朵村;多却乡日吾扎村;浪卡子镇曲度村。

二、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为加快推进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2019年中央财政农田补助资金848万元,自治区财政农田补助资金480万元,市级配套资金163.73万元。绩效目标为建设高标准农田0.5万亩,每亩建设标准2627元。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浪卡子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1491.7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农田补助资金848万元,自治区财政农田补助资金480万元,市级配套资金163.73万元。到位资金1491.73万元,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根据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农业农村部令2019年第4号)有关要求,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期一般为1至2年。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都跨年实施,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期一般至2020年10月完工,按照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19〕46号)相关规定使用资金,农田建设财政资金支付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浪卡子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浪卡子县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监管,把制度建设覆盖到项目操作每一个关键环节。严格执行项目申报、专家评审、事中督导、竣工验收等管理程序,主动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项目资金依据项目实施进度,及时结算和足额拨付各项资金,未发现挤占、截留、挪用项目资金问题。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绩效目标为建设高标准农田面积为0.5万亩,我县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0.5万亩,任务完成率100%。

(2)质量指标:我县建设的0.5万亩高标准农田验收合格率100%。在我县聘请的第三方结算审计中,有一部分工程量没有完成,目前已经在尾款中扣除。

(3)时效指标:我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期都为1年,均于2020年9月全部完工。

(4)成本指标:我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财政补助资金执行亩均2627元标准,远低于本地市场价,完成了绩效目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浪卡子县 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新增产量青稞10.5万kg,增收51.75万元;油菜3万kg,增收21万元。

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 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直接受益农户数量达927户,直接受益农业人口数达3785人,农民年纯收入增加总额达72.75万元。

生态效益: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了项目区的水利排灌系统,从而达到增加有效灌溉耕地,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大大提高了项目区抵御自然灾害(尤其是旱灾和洪涝灾害)的能力,降低了项目区水土流失的可能性,起到了调节气温,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使项目区内生态环境进入良性循环,并逐步改善。

可持续影响分析:通过对项目区统一规划,强化设施配套,推广新品种、新措施,农业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农作物产量稳步提高,农民收入增加。特别是项目水源工程的建设对项目区耕种和丰收起到了较大的作用,为农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均已完工,项目区公众满意度达到98%。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绩效自评结果作为以后年度专项支付预算申请、安排、分配的重要依据,并按规定及时政务公开。

浪卡子县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