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浪卡子县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

2019-01-14 20:41:00 来源: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商务局

浪卡子县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组建了一个专班。为了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县里专门组建了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安排了工作经费,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人办事,有钱干事。

二是出台了一个制度。参照区市招商引资政策起草了我县招商引资政策,并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政策,特别在全民招商、企业税收贡献、企业个人贡献、总部经济方面作出了规定。

三是储备了一批项目。结合我县资源禀赋梳理招商引资项目6类29项,包括资源开发项目、旅游产业开发项目、农牧业产品开发项目、药材种养殖及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经营性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农村电子商务建设项目。项目库重点倾斜于旅游以及产业发展方面。

四是入库一批项目。2018年市级下达给我县招商引资任务指标是2亿元,根据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和统计局《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区招商引资统计工作的通知》(藏发改招商〔2018〕708号)文件要求,截至目前,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已落入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入达220.09万元,占全年商引资任务1.1%。我县到位资金达9855.18万元,实际投入建设情况共计7379.28万元。浪卡子县旅游商品市场装修及购置设备项目,总投资6875.9万元,实际完成投资4400万元,按照工程合同要求进行拨款,因此未能及时提供凭证;羊湖集团帮扶伦布雪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帮扶资金达1340万元,正在准备相关凭证;浪卡子县商混站建设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浪卡子县羊卓雍措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639.28万元。正在收集相关资金拨付凭证。

五是注册了一批企业。山水集团(岗布沟小分子团水)项目已经完成前期注册工作,县里专门成立专班服务项目落地,因选址问题,该项目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四川能投(乃钦康桑景区)项目已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并将按照规划设计明确投资方向和额度(不低于1亿元),主要负责景区建设二期工程。

六是洽谈了一批项目。在市经合局的帮助下,我们正在洽谈的项目4个,普玛雍措(40冰川)旅游景区开发项目,预计投资1亿元;苏州协鑫光伏建设项目,拟投资1.4亿元,正在办理用地、风险评估等手续;安徽天羽纺织品有限公司,拟发展畜牧业、电商,已明确落地昌果规划用地70亩;四川能投羊湖旅游基础设施投资4.9亿元,目前正在磋商。

二、赴内地招商引资情况。

赴内地招商引资签订意向协议的项目,北京迪家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飞地经济),拟投资0.65亿元,前期安排1000万产业资金推动企业落地,企业因配套资金条件过于苛刻而终止合作。食品加工企业,目前已在堆龙注册落地。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项目策划包装,提升引资力度。结合资源禀赋、区位优势,运用好“风能、太阳能等能源的开发和天然的旅游资源优势,逐步补齐旅游产业链的短板,强化自然资源的开发力度,科学精细策划和包装项目,不断提高项目洽谈的针对性和成功率,提升招商引资带动经济、促进发展的力度。

(二)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加快推进落实。采取“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评”的倒逼推进机制,确保新签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早投产;对正在洽谈的意向或线索项目,要一对一跟踪对接,盯紧跟牢,确保项目早成熟、早签约、早落地,不断提高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

(三)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打造高效透明和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投资商在浪卡子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四)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增强工作水平。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着力建设一支熟悉经济知识、掌握投资政策、通晓商务礼仪、擅长项目洽谈的专业化招商引资队伍,切实提高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水平。

    (五)全民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确保项目落地见效。构建全民参与招商引资的体系,营造人人参与、支持招商引资氛围,量化考核各乡镇和县直部门目标任务。年终任务完成情况与综合考评挂钩,未完成任务的乡镇和县直部门由县委书记、政府县长对责任人约谈。

                             浪卡子县经济合作局

                                2018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