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浪卡子>援藏工作 > 援藏成就

浪卡子县援藏工作成绩

2019-01-15 21:47:00 来源: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浪卡子县援藏工作成绩

一、选派干部人才情况

自2002年7月浪卡子县被正式纳入安徽省援助范围内以来,至今安徽省先后派出6批共31名优秀干部到我县工作,本次(第六批)为钱松、王国林、操立、吴传海、张鹏、潮军6名同志,其中钱松同志任浪卡子县委常务副书记,王国林同志任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操立同志任教体局副局长,吴传海同志任农牧局副局长,张鹏同志任住建局副局长,潮军同志任县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第五批援藏干部李全棉同志被推选为“全国对口支援西藏二十周年先进个人”候选人。

二、实施援藏项目情况

自受援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累计投入援藏资金31015万元(其中计划外资金2780万元),共实施援藏项目56个项目。

其中:第一批援藏工作队援助资金935万元,重点实施了羊湖宾馆、县影剧院、县城有线电视、道布龙小学等4个项目。

第二批援藏工作队援助资金2335万元,重点实施了安徽小康示范村建设、阿扎乡卫生院建设、县幼儿园、白地乡希望小学、羊湖边贸市场建设项目、干部职工周转房建设等12个项目。

第三批援藏工作队计划内资金3265万元,实施了9个援藏项目,计划外资金550万元,修建了安庆路和池州路,对打隆镇和浪卡子镇各安排50万元支持旅游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

第四批援藏工作队计划内资金5600万元,实施了16个援藏项目,重点实施了基层政权建设、重点中心镇及县城功能提升等项目。计划外资金880万元,分别建设了马鞍山路、巢湖路、市政广场和职工之家,帮助浪卡子县困难大学求学以及一些贫困家庭生活补助。

第五批援藏工作队计划内援藏资金6700万元,实施了农牧区基础设施、市政设施、社会事业三大类8个项目,涉及修建25个村卫生室、两座小型水库和两条渠道、四条农村道路、三条市政道路以及浪卡子县旅游商品市场等项目。计划外资金135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950万元。

第六批援藏工作队落实援藏总投资9400万元,实施援藏项目7个,项目的立项、选址、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已在9月完成,10月初全面开工建设。重点实施了打隆镇生态小康城镇建设和浪卡子县卫生院综合门诊楼建设两个项目。

三、产业援藏情况

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已多次与深圳亲邻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企业)、南京安吉特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和平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内地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三家企业也明确表达了到山南市投资兴业的意向,但目前尚未注册。

四、选派技术人才情况

自2002年受援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累计选派20余名短期援藏人才到浪卡子县开展援藏工作,其中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选派技术人才13人,涉及农业、住建、卫生、教育等专业。安徽省着眼长远,切实把援藏的重心放到人才培养上来,通过邀请浪卡子县党政代表团考察学习、干部挂职锻炼、脱产学习、短期培训、援藏人才传帮带等方式,累计帮助我县培养人才200多余名。

五、社会人才情况

每年组织党政干部赴内地交流学习,选派我县人才赴内地挂职锻炼,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等方式。开展医疗组团式援藏2批,通过传帮带方式培养人员10人,援助资金10万元,援助2台便携式彩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