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浪卡子 > 特色产业

浪卡子县特色产业概况

2019-01-15 21:27:00 来源: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浪卡子县特色产业概况

一、农牧业

一是推广优良青稞新品种1.31万亩,实现粮食产量1245.15万斤、油菜产量124.6万斤;二是打造浪卡子高山畜牧业示范区,编制《浪卡子县畜牧业发展五年规划》,落实草补资金1994万元三是百千万工程扎实开展,黄牛改良工作全面完成,苏格绵羊系列商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颁证,苏格肉羊扶贫养殖基地和饲草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四是道布龙、洞加和林西等3个牦牛短期育肥基地建成投产,年出栏1500头。全年牲畜存栏28.35万头(只、匹),出栏率达27.9%以上,肉、奶类产量分别完成0.2万吨、0.79万吨。

二、旅游业

一是羊湖旅游全域规划全面完成,羊湖旅游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稳步开展,2018西藏雅砻文化节环羊卓雍错自行车公开赛成功举办;二是曲增温泉开发、张达乡扎玉村乡村旅游建设、乃钦康桑乡村旅游建设等项目有序推进,景区“三化”、旅游餐饮和旅馆评星定级等稳步实施,全年接待游客50.71万人次,实现旅游创收4450.9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6%、15.8%,吸纳380余名群众就业增收。

三、特色产业

一是立足羊湖旅游全域规划,绘就浪卡子县“大景区”蓝图,推动实施“羊湖外环产业大道”,初步勾勒出“扎玉村服装加工-曲增温泉乡村旅游-嘎玛林草原旅游体验区-苏格肉羊养殖-林西青石材-县城菜篮子-乃钦康桑景区-羌央措景区”羊湖外环线产业带,形成旅游主导、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二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获得批准,成立浪卡子县月光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举办电子商务培训2期,培训11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