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浪卡子>浪卡子旅游 > 景点介绍

羊卓雍措

2019-01-13 15:55:00 来源:山南市人民政府网

羊卓雍措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羊卓雍措  许伟华摄)

羊卓雍措意为 “上面牧区的碧玉湖”,位于雅鲁藏布江南面的山南浪卡子县境内,周围四面群山环绕,湖面海拔4441米,湖水面积638平方公里,它与藏北的纳木措和阿里的玛旁雍措齐名,被尊称为西藏的“三大圣湖”。羊卓雍措风景秀丽,民间传说此湖是天上的一位仙女下凡变成的,湛蓝的湖水中,微风吹过,涟漪轻漾。

(羊卓雍措)

湖上黄鸭、灰鸭、沙鸭等水禽,追逐嬉戏。碧蓝清澈的湖水中倒影着四面山峰的倩影,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湖边牛羊成群,驴马结队,难怪一首民歌里这样赞美羊卓雍措:“天上的仙镜,难比人间的草坪,湖畔的牛羊,好像那天上的繁星”。

门票价格:60元/人

距离:泽当城区至羊湖山顶观景台约161.9KM、贡嘎机场至羊湖山顶观景台约64.9KM、拉萨至羊湖山顶观景台约111KM;

交通:从拉萨、泽当至浪卡子县每日均有班车,但是为了方便,建议游客最好选择加入旅行团或租车或自驾前往;

食宿:浪卡子县城有大小餐馆、宾馆、旅馆可供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