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领导分别参加拉萨市爱国卫生“城乡清洁日”活动

2023-03-15 10:45:31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4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宇拓路,与各族干部群众一同开展爱国卫生“城乡清洁日”卫生大扫除,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向参与活动的各族干部群众和环卫工人致以亲切问候。自治区领导刘江、赖蛟、任维、普布顿珠、肖友才、达娃次仁、王峻、张延清、唐明英、刘柏呈、罗梅、王勇、郎福宽、韦秀长、次仁平措、姜杰分别参加活动。驻拉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分别在各自片区参加大扫除活动。

活动中,陈永奇等领导同志不时叮嘱大家要积极学习健康知识,主动掌握健康技能,自觉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踊跃参与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共建美丽健康家园。

陈永奇指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机场车站、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城区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源头治理,全面打造健康美丽宜居环境。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卫健等部门要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做好监测预警和重点防控,强化医疗资源和物资储备保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健康科普进社区、进农牧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做好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推动健康知识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西藏工作实际,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统筹协调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自上而下行政动员与自下而上主动参与相结合的群众动员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把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健康西藏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