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在拉萨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2-09-23 11:11:48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在拉萨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各项措施落实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9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和柳梧新区,深入街道、村居、工地和商超,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王君正在蔡公堂街道蔡村五组香嘎片区,关切询问市民群众生活,详细了解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和柳梧新区,深入街道、村居、工地和商超,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拉萨市要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拉萨市城关区有大量老旧小区、棚户区、城中村,群租房密布,居住空间狭小,基础设施薄弱,服务保障能力不足,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王君正来到嘎玛贡桑街道嘎玛贡桑社区,了解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询问存在困难问题,看望包保干部和基层抗疫人员。了解到街道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王君正指出,疫情防控是对干部作风的现实考验,落实得好进展就快,作风过硬成效就大。要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淬炼过硬作风,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能力水平。“群众的生活有保障吗?”来到纳金街道碧桂园小区和蔡公堂街道蔡村五组香嘎片区,王君正关切询问市民群众生活,详细了解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工作有什么问题就快速解决什么问题,群众有什么困难就着力解决什么困难,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设身处地、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合理诉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柳梧新区地下管网改造工程恢复施工,王君正来到工地现场,了解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工人们的生活如何保障”“封控期间的工资如何发放”,王君正十分关心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强调,农民工是建设西藏的重要力量,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依法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关怀。来到柳梧新区金盾苑小区,王君正与工作人员和商超负责人亲切交谈。

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社会各方面要做到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松懈,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督导检查中,王君正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深切关怀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的全面指导下,全区党政军警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目前全区六个地市已经实现动态清零目标,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收尾阶段。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而不紧等于白抓。拉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恪尽职守、凝心聚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在各社区各单元,落实落细在管控、检测、溯源、转运、救治、服务保障各环节各方面,全力攻坚拔寨,以战胜疫情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城市规划管理,优化城市功能布局,高标准推进老城区、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着力解决共用厕所、取水点等突出问题,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加快城乡深度融合,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全面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准,整合资源扎实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一体推动产业、生态、民生协调发展,切实改变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的现象,努力建设城郊型社会主义新村。

王君正强调,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日夜坚守、连续奋战,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要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在复杂环境和基层一线发现、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干部,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明职责、亮身份、作表率,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扎实做好群众服务保障、教育引导等工作,不断厚植党在西藏执政的群众基础。

王卫东、普布顿珠、达娃次仁、罗布顿珠、江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