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调研组调研昌都市文化旅游和文物安全工作 多吉次珠率队

2020-04-08 17:35:26 来源:西藏日报

3月30日至4月3日,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率调研组在昌都市部分县区调研文化旅游和文物安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边坝、洛隆、卡若、贡觉、芒康、左贡、八宿等县(区),详细调研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合作社、县(区)艺术团、村文艺演出队、旅游基础设施、游客集散中心和寺庙等,看望慰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现场观看文艺表演,并对昌都市文化旅游和文物安全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培养更多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秀人才,提供更多高质量公共文化产品,丰富农牧民群众文化和娱乐生活,逐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农牧民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高度重视旅游业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强旅游基础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文物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文化资源,要增强文物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说话”,用文物雄辩地证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