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

2022-05-23 09:57:37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20日,浪卡子县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对“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对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出席会议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政府副县长仁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格桑罗布,政府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关于在全国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函》《全国“三区三线”划定规则》《关于做好全区“三区三线”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县政府副县长仁达宣读浪卡子县“三区三线”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合理用地需求和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并由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德阳极地勘测有限公司做出专业性解释。

会议强调,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事关浪卡子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重要意义,研究分析最新政策要求,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开展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结合浪卡子县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统筹布局功能空间,严格生态红线,做到应保尽保、应划尽划,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任务,为浪卡子经济社会建设争取更大发展空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三区三线”划定是国土空间规划核心内容,此次划定的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多,各相关单位要站在全县角度出发,积极配合,充分利用好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优化调整窗口期,高效推进我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二要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向上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道路交通、水利设施等基础项目建设,构建绿色科学的保护、利用和开发的新模式、新格局;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数据互通、资源共享、政策衔接。三要科学精准划定。认真对照“三区三线”划定规则,立足浪卡子实际,统筹生态、生产、生活空间布局,守好耕地和生态保护红线,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三线”,尽可能满足产业布局、住宅用地、基础设施等项目的用地需求,优化用地结构,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四要确保工作进度。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各项工作,政府办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我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走深走实,高质高效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