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羊湖之声

2022-05-20 09:37:59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18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云主持召开浪卡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政府在家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理主任次仁央点通报了我县5月9日至16日组成工作组赴95个行政村(居)攻坚开展“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大排查行动”取得的成效,并结合5月18日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尤其是次仁平措市长讲话精神对我县下步疫苗接种工作做了细致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区、市部署要求,做到疫苗接种日接周清,做到适种一个,接种一个,绝不过周;做到服务工作零距离,认真开展疫苗送村(居)、送家庭服务;做到数据及时更新更正,形成疫苗接种台账动态更新机制,及时完善和更新接种数据;建立健全相关台账,制定适种人员接种台账、暂缓人员台账、禁忌症人员台账等,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会议要求,一是工作节奏要加快。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坚决杜绝工作推一下动一下现象,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紧跟全市节奏,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二是目标人群要排查。继续加大疫苗接种目标人群排查力度,做到应接尽接,提高全县接种率;要强化涉疫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到应管尽管、应隔尽隔;要提高餐厅服务员、务工人员、快递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三是防控力度要加强。继续强化卡点检查力度,做到涉疫重点人员、车辆、物资全覆盖,把牢疫情“入口关”,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医院、隔离点等重点群涉疫人员的闭环管理,进一步减少“输出”风险。四是督导检查要经常。坚持督、查、导有机结合,坚决防止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五是责任主体要压实。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根据通报情况主动对号入座、认领问题,及时落实排查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我县“清净无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