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流推进会议

2022-05-19 09:59:03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18日,浪卡子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流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格桑罗布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或村(居)委员会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乡镇振兴专干、科技专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同志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山南市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价考核方案;县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全面总结通报了全县阶段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阿扎乡、多却乡、伦布雪乡人民政府,白地乡龙桑村、张达乡巴多村、多却乡特布拉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罗云指出村庄是乡村文明的载体,是孕育丰富而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沃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推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补齐当前工作中突出矛盾与短板,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把广阔农村建设成生态之美的休憩田园、民族记忆的精神家园,让乡村尽快跟上国家发展步伐,为实现“生态立县、牧业大县、旅游强县”战略目标不断努力。

罗云强调,一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村庄布局分类,围绕村内道路、供水保障、卫生厕所、垃圾污水处理、广播电视、邮政快递、公共交通等公共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做到先规划后建设。二要坚持保基本和提质升级相结合,聚焦短板、集中发力,高标准推动农村交通、水利、能源、市政、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通群众交往交流的富裕路、幸福路。三要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五清四改三推进”重点任务,推动落实“12345”工作法,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建设美丽家园”工作,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罗云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县人居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定期研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政策,统筹安排实施今年人居环境示范项目。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加大对基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指导力度和支持力度。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上级政策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具体措施。各村居要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全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二要加大保障力度,夯实工作基础。要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资金投入格局,健全完善各级财政支持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保障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加强资金整合、资源统筹,坚决防止“撒胡椒面”。三要加快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率。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起责任,深刻认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积极顺应广大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注重长效、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任务;“两办”督查室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大督查事项,认真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