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农牧民增收工作暨产业项目推进会议

2022-05-19 09:49:01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18日,浪卡子县召开农牧民增收工作暨扶贫产业项目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江山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格桑罗布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或村(居)委员会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乡镇振兴专干、科技专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格桑罗布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对增收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县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通报了我县2022年阶段性农牧民增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农牧民增收工作和产业项目工作,多却乡人民政府、张达乡人民政府、县人社局、旅发局围绕抓群众增收和产业发展工作作了汇报。

罗云指出农业强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增收工作,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罗云强调群众增收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切入点要加强宣传引导,帮助群众补齐“精神短板”,摒弃“等靠要”、惜杀惜售、歧视服务业等陈旧落后思想,教育引导群众由“要我富”向“我要富”转变。二要坚持以政策兑现为发力点要多渠道争取政策性扶持补贴,落实好国家各项政策性补助和惠民政策,继续落实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扶贫救助政策,全面提升持续发展能力。三要坚持以劳务输出为着力点全面掌握市场需求,针对性开展农牧民群众技能培训,大力培育 “急需紧缺”人才,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要积极发挥“农民工之家”作用,着力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就业率。四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关键点坚持将产业兴旺作为农牧民持续增收的根本之策,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因地制宜发展好23个扶贫产业项目,为我县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大关奠定坚实基础。五要坚持以产业发展为落脚点围绕“四塘两原(园)两基地”战略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探索低碳绿色发展道路,切实做到“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要严格按照“四个一批”要求,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扶贫产业项目。六要坚持以旅游发展为增长点立足羊湖旅游全域规划,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加快旅游产业链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提高农牧民直接参与旅游服务的收入,真正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七要坚持以农村改革为根本点进一步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管理等各项农村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育壮大农牧民合作社、家庭农牧场,促进农牧民增收,确保农牧民财产性收入保持持续增长。

罗云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将农牧民增收和产业项目发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发挥增收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努力形成“县委统筹、政府主抓、部门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夯实责任,牢牢把住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农牧民增收和产业项目发展工作落实地见实效。三是强化监督考核县政府督查室要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通报各级各部门农牧民增收和产业项目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四是强化典型引领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定期召开全县农牧民增收和产业项目发展工作总结研商会,挖掘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是强化氛围营造加强舆论引导,充分运用网络、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加强对农牧民增收和产业项目发展工作的宣传,为全县农牧民增收和产业项目发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