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2022年消防工作暨消防安全大检查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治理工作部署会

2022-05-18 11:24:56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4月25日,浪卡子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消防工作暨消防安全大检查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治理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格桑罗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齐元熙主持。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全县2021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对2022年全年消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重点就消防安全大检查和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治理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项安排。

格桑罗布要求,一要持续推动消防责任制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完善落实消防安全“一岗双责”,将消防安全纳入单位的总体工作和发展规划,定期研究,兑现奖惩。在推进工作中,主要领导和单位法人要高度重视、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了解掌握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完善健全消防安全制度体系各部门要针对本部门特点,持续加强“四个能力”建设,积极落实“网格化”“户籍化”“双随机、一公开”管理措施,主动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真正将消防安全制度落到实处。三要不断加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社会综合应急救援机制,严格落实联席会议、联合演练、联勤联保等制度,切实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四要强化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各单位要围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实际,以做好二十大消防安保工作为核心,以民生为根本,既要结合西藏村居民自建房较为普遍、消防安全条件先天不足、消防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不到位等实际,全面排查居民自建房火灾隐患,又要综合生产、经营实际,不搞一刀切,对发现的隐患,登记造册,村居民有能力整改的,定人定责定措施,限期整改;对隐患突出,整改难度大的,要形成材料报政府研究解决。

会后,县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各乡镇逐一签订了2022年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