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以改作风的成效推动浪卡子“五城同创、三个走在全市前列”目标任务——访浪卡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

2022-05-18 10:53:5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以改作风的成效推动浪卡子“五城同创、三个走在全市前列”目标任务

——访浪卡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

自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浪卡子县认真对照区党委“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和市委“七个表率”要求,把作风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近日,浪卡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就如何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接受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

图为浪卡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浪卡子县如何安排部署这项工作的?

罗云: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浪卡子全县上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和许成仓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四查四问”,把作风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

记者:浪卡子县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

罗云:一是以上率下勇担当,组织推进实打实。按照工作要求,县委第一时间成立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领导小组,并及时抽调相关人员成立办公室,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同时,县委坚持把县级干部作为重点对象,研究制定并出台实施了《浪卡子县级干部“十率一度”工作制度》,从县级干部抓起,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二是刀刃向内敢揭短,自查自纠实打实。浪卡子始终把“四查四问”作为切入点,制定了自查整改方案,明确了4个方面27条自查内容,同时建立整治台账,确保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责任显著增强、落实更加有力、服务切实提升。三是探索创新方法,高效推进实打实。县委作风办创新推出了“啄木鸟”行动,督促各单位通过自查自纠、互比互纠,精准纠治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以查一查、看一看、比一比、学一学的方式,在自我排查、对标检查、落实整改中找差距、促提升。四是强化督导抓落地,问责问效实打实。县委通过整合专业力量,组成4个暗访组,先后5次通过明察暗访方式对10个乡(镇)、25个局(委)机关、30个村(居)、5个派出所、9个寺管会进行了督导检查,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会风会纪监督15次。

记者:目前,浪卡子县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

罗云:截至目前,共检查存在问题78条,整改78条,已通报25人,对28家单位提出了批评,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2人,移交县纪委处理1人。

记者:浪卡子县如何继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这项工作?

罗云: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工作中,浪卡子将以“七个坚持”为抓手,即坚持思想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开门纳谏、坚持典型树立、坚持效率提升、坚持制度保障、坚持严督实导,进一步把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