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2021-10-27 10:38:4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政府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统筹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10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主持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格桑罗布,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美胜,副县长梅国斌在主会场参会,仁达副县长在卡热乡分会场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城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上,县发改委通报了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2021年度项目建设情况,财政局通报了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前三季度农牧民增收工作情况,浪卡子镇和阿扎乡就农牧民增收工作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格桑罗布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农牧民增收、税收收入等方面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云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县旅游发展、转移就业、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清醒看到当前全县存在高质量发展基础薄弱、特色产业发展水平低、项目建设后劲不足、增收指标完成年度计划进度不理想、干部推动工作激情不够等问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年初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和部署,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始终,牢牢扭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要重点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重点围绕“经济指标、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保障民生”等方面,主动作为,对标对表全年任务目标,找差距、找不足,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出实招硬招,确保完成任务目标;要加强政策学习和部门横向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更好项目落户浪卡子;要加大招商引资和援藏规划项目前期工作跑办力度,重点围绕2022年项目计划以及“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为项目全面实施奠定基础、创造条件;要继续深化布局发展以牦牛、绵羊养殖为主的高山畜牧业和雪山草原、湖泊冰川为主的生态旅游业,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加强牲畜出栏技术指导、疫病防控和畜牧业品牌创建,打造田园民宿,持续深化推进电子商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主动找产品、找思路、找市场、找企业、找项目,真正把本地农畜产品和民族特色产品走向市场化;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疫苗接种,铸牢人群免疫屏障,进一步做好防控隔离和大学生、农民工返乡疫情监管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重点抓好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围绕“农民工工资拖欠、矛盾纠纷、道路交通”等领域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工作做在前头、把稳定基础打实,确保“不出事”;要统筹抓好农牧民技能培训,充分利用年底空闲时间,集中开展养殖技术员、民族手工业、建筑业工程技术员等最急需最容易就业的技术培训;要充分发挥好农牧民之家、务工联队和人力资源市场的作用,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决就业“最后一公里”问题;要严格执行高校毕业生“一对一”“多对一”帮扶计划,引导其转变思想,积极就业;要严格落实好惠民政策,加大特殊群众的排查和救助力度,发挥好教育资金、卫生扶贫救助资金、扶贫小额信贷等惠民资金作用,切实保障民生;要以“冬游西藏”为契机,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直接或间接参与旅游服务,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群众口袋“鼓起来”;要守牢生态底线,持续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和大气、水、土壤污染监测防治,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禁白”“六大”专项整治行动。

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活,增强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工作成绩对标年底目标;进一步强化统计分析,严格执行统计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把“谁主管、谁统计,谁统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保证统计数据能够客观、全面、准确反应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着力解决“不办”“缓办”的作风问题,形成“能办的马上办、有困难的想办法解决办”的高效执行力;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对重点项目、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对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对已经落实的查效果,确保执行力层层传递,全县上下凝聚一心,全力保障全年任务目标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