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8-30 10:06:11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两级河湖长制会议、全市环保督察整改会议及市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持续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8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主持召开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政府班子各成员、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山南市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等文件精神,集中学习区、市两级河湖长制会议、全市环保督查整改会议及市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上听取了生态、水利、自然资源、林草、农业农村、住建等部门关于生态文明、河湖长制、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汇报,认真分析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做好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罗云结合我县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县干部职工务必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谋长远的角度看待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我县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水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浪卡子。要明确思路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必须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不断深入推进绿色循环发展和“三线一单”落实落地,始终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政策和环评审批,扎实开展生态污染防治,加强水源地保护,持续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原则,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持续深化环境综合治理,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杜绝“好事变麻烦”现象发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六大”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全县环境卫生状况持续向好。同时,提前筹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按照“认真对待、压实责任、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原则,做好督导迎检工作。要强力攻坚克难,齐抓共管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合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各单位务必夯实压紧责任,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职尽责,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加强执法监管,统筹推进多部门联合执法,切实查出成效,改到合法。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努力把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有效结合,以优异成绩奋力谱写浪卡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