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2021-08-30 10:03:49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关于“以防患于未然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看干部”的指示精神。8月27日,浪卡子县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罗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格桑罗布主持,在家副县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道路见警率,严厉查处无证驾驶、酒驾、超速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引导,严格执行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强化“一盔一带”检查力度,引导群众乘坐渡船频率,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及时完善校园安全制度,加强教育管理和应急演练,强化课外安全管理,始终围绕食品中毒、危险房舍、道路交通等重点方面,找不足,保安全。要持续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理。督促项目主管单位、监理部门等及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县执法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实行联合执法,对安全隐患存在大的项目施工地该关停的要关停、该处罚的要严厉处罚。要及时加强汛期期间自然灾害防治。各乡镇和县直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大对地质灾害点、水塘、水库等重点部位的巡视巡查力,不定时会商研判全县自然灾害形势,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候保障安全,及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遇险有储备、调得出、能管用,坚决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居安思危,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