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党组第3次会议召开

2021-08-25 11:16:0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8月23日,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3次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0次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罗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政府班子成员及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汪洋主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山南市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移送办法》,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布多书记在十届县委第6次常委会议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讲话精神;听取政府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落实情况,研究《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审计稽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浪卡子县农牧业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浪卡子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阐释,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浪卡子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农牧民增收等重点工作统计任务。要对标山南市纪委和市统计局联合下发的《山南市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移送办法》,尽快制定出台《浪卡子县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移送办法》。同时,要积极筹备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及时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奋力开创统计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对抵边搬迁、边境小康村建设、中央和国家部委定点帮扶等工作,要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站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确保边境巩固和安全的高度,推动好边境建设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抵边搬迁工作方案,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前期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再动员再部署,继续开展好宣传工作。同时,要加大与自治区经信厅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汇报对接,争取请求帮助和协调解决的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十届县委第6次常委会议上布多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当好榜样、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人。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敢字当先,抓好分管业务的同时,更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从真心爱护干部的立场出发,敢抓敢管;要坚持正字为基,树正气、干正事,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更好政治生态和更优干事氛围。

会议要求,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已经完成,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归纳总结,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好上级验收准备工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增加农牧民财产性收入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运用成果,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各项改革工作统筹起来,激活农村各类要素资源,加快释放改革红利,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推进农牧业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就我县目前农牧业现状而言,要立足县委提出的“四塘一原两基地”发展思路,以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这三条为底线,围绕叫响生态牌、走好特色路、打好品牌战,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实现畜牧业发展和草场生态保护共赢。深化发展以苏格绵羊和牦牛为主的畜牧业,强化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经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对农畜产品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要拓宽销售渠道,让我县农畜产品及特色产品进入山南、拉萨、援藏省市乃至全国市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实际,对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确保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待方案下发实施后,要进一步细化举措,认真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浪卡子“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要按照既定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农牧民增收、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