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第40届雅砻物交会开幕,浪卡子县展区首日交易额达182万元

2020-12-02 16:10:2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12月1日,山南市第40届雅砻物资交流会(简称“物交会”)在乃东区泽当街道鲁琼物交会市场开幕。自1981年以来,雅砻物交会已成功举办39届,今年吸引了浪卡子县80余户商户参加,首日交易额超过182万元。

图为物交会现场

据了解,雅砻物交会最早是由于农闲时节农区牧区群众的粮食、肉类交易互换而出现的临时交易市场。随着参与群众越来越多、市场受众越来越广,交易的商品也越来越丰富。

图为浪卡子特色牛羊肉

记者在物交会现场看到,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物交会还继续设立了“民族特色产品展销”一条街,由各县区最具当地特色产品的商户参展,以此宣传各县区不同的特色文化,增进文化交流。

图为羊卓炸奶渣

同时,浪卡子县还设有特色牛羊肉、特色农产品和金银器加工等销售点,现场人流穿梭不息,十分热闹,交易活动十分火爆。据统计,开幕式当天销售额达182万元。

图为浪卡子县物交会现场指挥部

在浪卡子县物交会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今年,根据组委会要求,我县结合实际,设立了现场指挥部,成立市场管理组、宣传报道组、疫情防控组、安全保卫组和后勤保障组,明确了各自职责任务、建立了相关工作台账,为全县参展商户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物交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图为工作人员在展区查看情况

本届物交会将持续至12月7日,为农牧民提供展示、交流、销售民族特色产品的平台,增加农牧民群众的现金收入,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宣传美丽浪卡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