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罗文金在打隆镇开展有关项目建设调研工作

2020-07-13 11:15:46 来源: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深入打隆镇调研边境小康村建设、牲畜短期育肥、高原生态苗圃培育基地和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推瓦村、曲龙村、相达居委会、林西居委会边境小康村建设现场,罗文金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和道路交通、周边地质情况,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交谈。当看到边境小康村建设督导组、前线指挥部、村(居)“两委”、驻村工作组等有关人员有序调度,施工人员搭框架、砌砖墙、刷涂料等忙碌施工的身影,听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有望提前入住新房时,罗文金很欣慰,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边境小康村建设,全力以赴推动边境小康村建设,确保早建成,早入住。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蹲守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基层情况,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以工作实际成效向区市党委政府和边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统筹推进,结合当地自然气候、旅游资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结合群众意愿,完善规划设计,把边境小康村建设成设施完善、安居乐业、生态良好、魅力独特的宜居宜业宜游边境乡村。要注重细节,边境小康村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牵扯面广、影响大,边境小康村建设督导组、前线指挥部、等有关人员要注重细节,要替群众多想一步、想前一步,切实把边境小康村工程建成一项聚民心、暖民心、稳民心的实事工程。

在推瓦村旅游观景建设项目点,罗文金认真查看项目建设和工人居住生活情况,亲切与民工交流交谈,详细询问用工合同签订、工资待遇和身体状况,仔细检查工地工人氧气设施配备和高原急救药品筹备情况。当发现工地缺少高原急救药丹参滴丸时,立即通知项目主管部门,责令施工企业立即整改配备。
在林西千头牦牛短期育肥基地,正赶上一批牦牛售卖出栏。罗文金详细了解了林西千头牦牛短期育肥基地运营模式,生产状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引导、强力推进,1至6月牲畜出栏9304头(只、匹),出栏率3.34%,同比增长111.8%。今后,要持续加大了牲畜出栏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改变观念,树立商品意识,改变“惜杀惜售”的观念,形成了群众主动抓出栏、抓上市的良好局面。

在打隆镇苗圃培育基地,罗文金仔细查看苗圃培育基地规模、苗圃树苗长势和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情况。他指出,苗圃基地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集体举措,特别是在高海拔地区能成功培育苗圃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把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始终,结合旅游发展、人才培训就业等,高标准规划苗圃基地,要探索发展观光采摘、林下养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经营方式,打造高原生态观光苗圃基地。
县政府副县长斯嘎,打隆镇镇长次培等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