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次仁主持召开2020年县委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0-01-16 11:25:0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主持召开2020年中共浪卡子县委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真诚简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做好全年工作、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再下功夫,再创新的功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真正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使党的创新理论在浪卡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分析和处理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事情、具体项目上、具体行动上,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高品质生活。四要发扬斗争精神,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推动我们党正在进行的伟大斗争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目前,主题教育工作基本结尾,但并不意味着结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1月7日,县委常委会听取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主题教育征求意见问题整改清单》再次梳理归纳完善后印发给各党组织,各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县委班子成员要认真整改县委常委班子及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和班子成员要针对各自在专题民主生活上的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措施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2020年“三农”工作的重点,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补上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公共基础设施、饮水安全保障、人居环境、教育、医疗卫生服务、社会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短板。同时,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筹备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特别是按照中央、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的要求,结合我县今年“三农”工作实际,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农牧业、旅游业、农村基础设施等短板,以扎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抓具体抓深入,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给县委做决策出谋划策,切实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再次强调,各乡(镇)党委、各单位要提前谋划好2020年工作计划,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工作核心做文章,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脱贫质量。二是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在“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程序等基础性工作上下苦功夫,抓好2020年党建工作。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分管领域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管好一方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